最新消息
2014-01-09 【轉發訊息】2014峨眉鄉桶柑節11日展開(大台灣旅遊網)
資料來源:大台灣旅遊網資訊   【TraNews 記者 蔡聰挺 / 全球報導】

  新竹縣峨眉鄉的峨眉溪沿岸有許多彎如月眉的沖積河階,再加上鄉內的丘陵地,更襯托出峨眉當地湖光山色之美。也因為擁有好土質與宜人氣候,造就豐富且多樣的農特產品,如東方美人茶及桶柑。1月8日特別在十二寮休閒農業區桶柑園邊的空地舉辦活動記者會。

  桶柑又稱年柑,每年1-2月為豐收期,峨眉鄉的桶柑具有獨特的香甜味、果肉細嫩且汁多味甜。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郭素玉表示,峨眉鄉的產量約佔全國的十分之一,種植面積約800公頃,曾在全國比賽中得過好成績。新竹縣副縣長章仁香表示,2013年因為落果的關係,影響到2014的供應量,但品質佳,11-12日將在十二寮休閒農業區舉行2014桶柑節活動,就如同看板上顯示的有多種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附近還有獅頭山風景區,可以安排一日遊活動,同時品東方美人茶及嘗客家美食。

  出席的長官及貴賓還有峨眉鄉長江寧增、峨眉鄉農會理事長楊裕謙、峨眉鄉農會常務監事張煥裘、新竹縣政府專門委員、社區發展協會主席、新竹縣議員代表、新竹縣農會溫總幹事與其他各級長官們,共同為活動代言。

  記者會現場並展示桶柑產品,以及以桶柑製作的客家風味點心,具有創新、創意的產品,在活動當天,將免費限量提供民眾品嘗,主辦單位表示,歡迎大家前往參與,並將好康帶回家。(攝影/蔡聰挺)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最新消息  歷史消息
    103年
    102年
       
       
 
觀看歷史消息

國際LongStay台灣LongStay背包客自由行主題旅遊產業交流加入協會連絡我們首頁
會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98號4樓之2‧TEL:04-2237-4156‧FAX:04-2237-6548
版權所有 © 台灣台日長宿休閒交流協會瀏覽人數:
by Ton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