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3-31 【轉發】市政願景館位於台中市政府惠中樓一樓,斥資3700萬元重新整修,昨開放試營運。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的市政願景館昨開放試營運,現場有互動式裝置,尤其超炫的5D劇院,除觀賞立體電影,座椅還會噴水、震動,可惜只開放團體預約,目前僅限上班時段參觀。

館內最引人注目的,還有幅巨型畫作「視界台中」,創作者建築師詹益忠以鳥瞰視角,細筆描繪台中街道,他在畫面中藏著向已故導演齊柏林的身影,向齊導致敬。

台中市政願景館現場有幅畫作「視界台中」,藏著創作者對齊柏林的致敬。 記者洪敬浤/...
台中市政願景館現場有幅畫作「視界台中」,藏著創作者對齊柏林的致敬。 記者洪敬浤/攝影
市政願景館位於台中市政府惠中樓一樓,早期以市政宣導與台中伴手禮展示為主;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台後,斥資3700萬元重新整修,昨開放試營運。

館內有號稱「5D」的電影院播放「飛閱台中」影片,入場得配戴立體眼鏡,還得扣上安全帶,椅子會震動、噴氣、噴水,充滿互動樂趣,不過只有7席座位。

不過林佳龍與市府主管觀賞後,現場隨即拉起「紅龍繩」,不開放散客觀賞;有民眾說,好可惜,想體驗一下5D的感覺;也有人說希望假日能開放,帶小朋友來玩。

市府表示,試營運期間僅開放上班時段,即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到下午5點,周末假日不開放;5D劇院目前只接受25-40人團體預約,未來會考慮調整。

館內陳設的「視界台中」黑白圖畫,以黑筆細細描繪而成,這幅圖從地球上方鳥瞰,以台中為中心聚焦,台中地標歌劇院、路思義教堂與高美溼地都在其中。

詹益忠在畫面右側的山頭,畫上反戴鴨舌帽的齊柏林坐在相機腳架後,專注於前方美景,也畫上直升機與一腳跨在機身外的攝影師。

詹益忠強調,創作時碰上齊柏林失事意外,他感謝齊導帶來「鳥的視角」,特別向他致敬。

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055332


 


 
 
 
 最新消息  歷史消息
    105年
    104年
    103年
       
 
觀看歷史消息

國際LongStay台灣LongStay背包客自由行主題旅遊產業交流加入協會連絡我們首頁
會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98號4樓之2‧TEL:04-2237-4156‧FAX:04-2237-6548
版權所有 © 台灣台日長宿休閒交流協會瀏覽人數:
by Ton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