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7-06-03 【轉發】台日觀光高峰會將登場 規模歷年最大

2017-06-01 01:29中央社 香川31日專電

第10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明天將在日本香川縣登場,香川縣府今晚設歡迎宴,約有280人出席,場面熱絡。這次論壇規模堪稱歷年最盛大。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歷年由台灣、日本輪流舉辦,今年邁入第10屆,是兩國觀光界年度盛事。本屆由香川、愛媛縣主辦,是首度由2縣主辦。今晚由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與香川縣高松市市長大西秀人主持歡迎晚會。

晚會約280人出席,台灣方面有駐日代表謝長廷、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趙天麟等約90人出席。日本方面有四國的香川、德島、高知縣知事出席,愛媛縣派副知事出席,現場有打鼓陣、傳統舞蹈等表演,場面熱絡。

葉菊蘭表示,這是歷年來規模最盛大的觀光論壇,日本四國地區的4縣聯合行銷,不遺餘力拚觀光,但台日彼此的觀光交流要深化才行。過去日本訪問台灣的人很有限,而且都到大都市,但透過雙邊地方的交流簽訂合作,縣與縣之間努力做連結,像是香川縣與桃園、高松市與基隆,日本的地方政府現在都在拚觀光。

葉菊蘭說,台灣的5都或地方各縣市也都在拚觀光,但台日之間還是不平衡的關係。台灣觀光客訪日本約430萬人次,日本觀光客訪台灣則約189萬人次,兩者之間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她說,與她同桌的日本最大旅行社JTB的會長承諾,要將台日之間的差距補足。觀光廳參與(相當於觀光局顧問)本保芳明也承諾說,要努力將日本客人送到台灣。

她還說,這次到四國看到四縣(香川、愛媛、德島、高知)合作,值得台灣借鏡。譬如說,以台中為中心,形成中彰投,以桃園為中心形成桃竹苗區域,可聯合行銷、聯合招商,這是多贏的局面。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這場歡迎晚會表達2個重要訊息。一是延續去年在宜蘭的論壇中所達到雙方互訪達600萬人次的目標。二是台日友好,日方承諾希望帶更多日本旅客到台灣。

周永暉說,很歡迎日本人到台灣,台灣是美麗之島「福爾摩沙」台灣,日本四國這邊也強調是美麗之島,雙方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台灣方面也要利用這機會介紹花蓮。像是花蓮有個慶修院四國八十八禮拜,他歡迎大家多行銷台灣。

台中市長林佳龍將於今晚出席歡迎宴,並邀請大家明年前來台中市出席下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與2018台中世界花博。他透露,這次出席論壇後,將與愛媛縣簽訂「友好交流備忘錄」。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09/2496070


 
 
 
 最新消息  歷史消息
    105年
    104年
    103年
       
 
觀看歷史消息

國際LongStay台灣LongStay背包客自由行主題旅遊產業交流加入協會連絡我們首頁
會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98號4樓之2‧TEL:04-2237-4156‧FAX:04-2237-6548
版權所有 © 台灣台日長宿休閒交流協會瀏覽人數:
by Ton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