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03-19 【轉發】「嬉.遊立體書特展」 3月19日文化局開展
資料來源:藝術人文新聞  【TraNews 記者 孫志銓 / 全球報導】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為呈現細膩結構、超越視覺美感的工藝設計美學作品,特於2014年3月19日至4月13日於文化局一樓大廳及二、三樓畫廊,策辦「嬉.遊立體書特展」。

  本次展覽匯集了台灣立體書以及國內外精選的立體書,展出近二百件精彩的作品,是國內立體書特展中,最多展品的一次。類型豐富多元,涵蓋跳立書、翻翻書、開口書、拉拉書、變形書以及摺摺書等。文化局同時也安排縣內學校來觀展,並安排導覽讓學生們欣賞立體書的秘密與巧思。

  立體書自西元十三世紀就已出現,結合了文學、藝術與製作工藝,其技巧、結構、理念與形式演變至今已非常多元,觀者可以透過多元的角度,了解書中描述的主題的躍然紙上的臨場感,文化局希望可以透過本次的展出,讓民眾感受知識不僅是印製在書頁上,更可以活潑跳躍出平面、穿梭於無盡想像空間中。

  展場中最有看頭的,可謂擺設在大廳長達九公尺The History of the Brave Czech Nation 的捷克歷史立體書,其以扇摺方式,佐以運用矩陣結構呈現立體效果,呈現捷克史詩般的過去;還有「台灣掌中戲」的立體書,是設計師陳旻昱特別以東方布袋戲文化作為題材,展現台灣在地文化,透過書本收闔形式與情境式的舞台遊藝方式,作品令人驚豔。(圖/桃園縣文化局提供)


為呈現細膩結構、超越視覺美感的工藝設計美學作品,文化局特於2014年3月19日至4月13日於文化局一樓大廳及二、三樓畫廊,策辦「嬉.遊立體書特展」。(圖/桃園縣文化局提供)
 
 
 最新消息  歷史消息
    105年
    104年
    103年
       
 
觀看歷史消息

國際LongStay台灣LongStay背包客自由行主題旅遊產業交流加入協會連絡我們首頁
會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98號4樓之2‧TEL:04-2237-4156‧FAX:04-2237-6548
版權所有 © 台灣台日長宿休閒交流協會瀏覽人數:
by Ton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