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Long Stay> 關於Long Stay
2014-01-09 日人對Long Stay基本要求
為維持基本生活品質,日本人對於 Long Stay 之基本要求為NHK、4 S 及 ABC 。其中NHK 、4 S 及 B 為必要條件,
A 與 C 則為附屬條件,若有的話可提高生活品質與商品魅力,但非必要條件。NHK、3 S 及 ABC 相關內涵如下:
1. NHK:
( 1 ) NHK:收得到日本NHK電視台或來自日本國內的相關資訊。
( 2 ) Hospital:設備完善並能以日語溝通之醫療設施。
( 3 ) Kitchen:有廚房可自行烹煮,最好也具備可種菜、養雞的家庭菜園。

2. 4S:
( 1 ) Security:治安與居住環境的安全。
( 2 ) Support:社區居民或NPO團體在生活起居上之協助。
( 3 ) Surprise:每天都有驚奇的發現,如生活習慣及禮俗等異國文化。
( 4 ) Skype:網路及電話視訊。

3. ABC:
( 1 ) Agricultural Experience:農業體驗;因熱帶農業對日本人而言,具有新奇、新鮮的魅力,並能活絡筋骨。
( 2 ) Bathtub:浴缸;泡澡是重要的日本文化之一,所以曾來台居住過的日本人均強烈要求住宅必須附有浴缸。
( 3 ) Microcomputer Cleaning chamber pot:微電腦洗淨式馬桶;一般又稱為免治馬桶。從衛生面來看,洗淨式
馬桶較符合衛生,且高齡者痔瘡比率高,提供體貼高齡者的衛浴設備,可以提高居住品質。若在廁所

 
 關於Long Stay  
LongStay合作展望    
       
       
       
 
 

國際LongStay台灣LongStay背包客自由行主題旅遊產業交流加入協會連絡我們首頁
會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98號4樓之2‧TEL:04-2237-4156‧FAX:04-2237-6548
版權所有 © 台灣台日長宿休閒交流協會瀏覽人數:
by Ton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