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協會> 永久創會理事長
 永久創會理事長

◆ 縁起1:
2011年3月11日14點46分,日本東北地方的外海三陸沖發生了擧世震驚芮氏規模達9.0級的強大地震,引發了超乎想像的大海嘯,並造成核電廠的核洩漏,給日本東北地區帶來前所未有的嚴重災害。慈済功徳會為了盡速地把大愛送至災區,透過本會創會會長常中興先生在日本的多方連絡與協調,很快地獲得日本政府的同意,完成了日本東北的救災任務,日本為感謝慈済的義擧,由玉置公良参議員率領多位政要來台感謝慈済上人。

◆ 縁起2:
311震災發生後,台灣人民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給日本的支援遠超過其他國家。從過去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日本的支援,以及這次的日本震災,讓台日兩國人民同感到:同樣處於地震帶的兩國人民應互相幫忙,鼓勵。為了了解台日兩國小朋友對震災的看法,並進行兩國的感恩交流活動,日本東大阪青年會議所OB栗山嘉和先生與台中國際青年商會前會長江銀漢先生共同擧辦台中新社國小與日本小學生的震災繪畫交流活動,新社國小的小朋友透過繪畫表達對日本此次震災的關心,引起了日本人極大的感動。

◆ 縁起3:
南投縣政府在311後,為激勵兩國災區人民,於去年開始擧辦了「台日鼓舞節交流」活動,邀請日本東北地區民間的民俗活動團体前來台灣與本地的民俗活動團体做交流,彼此互相鼓舞,並促進兩國的觀光交流活動。本會為支援此活動,透過會員所屬的國立台中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的協助,派學生做日本團體的口譯與接待的工作,讓該交流活動能更加完善。 台日兩國向來關係密接,加上對天然災害,兩國人民彼此發揮最大的互助,為讓此精神能更加發揚光大,並世代流傳,決定正式成立「台日長宿協會」,提供日本人來台做長宿活動的尋問窗口,促進兩國民間的觀光交流活動,並藉由長宿活動,引介日本的退休産業技術人員來台與本地産業進行技術指導,提昇台灣産業技術。

 
 
 關於協會  
  理事長的話      
永久創會理事長    
協會宗旨    
協會任務    
協會願景    
       
 
 

國際LongStay台灣LongStay背包客自由行主題旅遊產業交流加入協會連絡我們首頁
會址:40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98號4樓之2‧TEL:04-2237-4156‧FAX:04-2237-6548
版權所有 © 台灣台日長宿休閒交流協會瀏覽人數:
by Tongx